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ocket
分享在 email
分享在 print
heart-4848181_640

台灣的兩大情人節:西洋情人節與七夕情人節,年年過過的膩了嗎?

來看一下韓國人一年過12個情人節居然能玩出這麼多種花樣!

而且,韓國人在戀愛觀上跟台灣人是有差距的!有哪些呢?

讓我們看韓國、參考韓國人是怎麼寫情書的,想必能幫助你的韓文學習

 

韓文學習

你知道嗎?韓國有12個情人節喔~

 

韓國可以說得上是「月月都是情人節、天天都甜蜜開心」,以下列出來韓國的情人節。

 

一月 日記情人節:一年伊始,情侶互贈行事曆,記錄生活點滴。

二月 西洋情人節:女性向男性告白,送巧克力或禮物。

三月 白色情人節:男性向女性回禮以確定心意。

四月 黑色情人節:單身狗穿著黑色衣服吃炸醬麵(黑色食物)以示悲憤。

五月 玫瑰情人節:五月是韓國的玫瑰花季,情侶會在這一天買玫瑰花給另一半。

六月 親吻情人節:情侶再次確定心意的接吻日。

七月 銀色情人節:買銀飾或對戒送給對方,正式向外界宣告「我們正在交往中」。

八月 綠色情人節:一起去郊外踏青、旅遊。

九月 照片情人節:情侶留下相愛的紀念。

十月 紅酒情人節:情侶一起喝紅酒的日子。

十一月 電影情人節:這一天,情侶一起相約去看電影。

十二月 擁抱情人節:為一年的甜蜜表示感激,互相擁抱。

 

哪一項最得你的心意呢?

如果你對於台灣的七夕感到無趣,那麼可以參考一下過韓國的情人節,上面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的慶祝戀愛的方式,想必總有一樣會得你的歡心!

 

 

韓國人的戀愛觀念跟妳想的不一樣!

 

♥ 愛美不分男女

 

時代國際韓語補習班

 

常關注韓劇的你,應該發現了在韓國不只女性注重流行和打扮,韓國男性在愛美這方面可是一點也不輸給韓國女性呢!

 

從潮流的整體穿搭到健身風氣蔚為流行,甚至是美妝、保養、香氛等等,韓國男性都相當重視,對韓國人來說,重視外表是不分男女跟性別的。

同時,在韓國,醫美和整形都相當常見,他們認為為了變美所付出的努力一點也不羞於說出口,這點跟相對保守的台灣來說真是相當不同。

 

分格線

 

♥ 韓國男生有點大男人主義

 

時代國際韓語補習班

 

看韓劇的時候常常為韓國帥哥霸氣又不失柔情的舉止心折,看韓國男團為一個個男藝人又高又帥感到神魂顛倒,因為這些娛樂產業刻意營造的美好形象,所以有些台灣女性對於韓國男性的印象很好。

但實際上的韓國男性當然不像電視或舞台所呈現的一樣夢幻。

其實,基於韓國社會受儒家文化影響較深的緣故,韓國的社會文化相較於台灣來說趨於保守,男性一般來講都有點沙文主義的現象,傳統上社會對女性的束縛與要求依然較多,從2019年在韓國票房大熱病影起一連串社會議題討論的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這部電影,對於韓國社會上對性別的現狀就能有所了解。

 

分格線

 

♥ 超喜歡穿情侶裝

 

時代國際韓語補習班

 

到韓國旅遊走在明洞街頭,你可以看到身穿情侶裝的男女隨處可見。

這是因為韓國人非常喜歡穿情侶裝,對於戀愛關係,相較於台灣人認為比較私人,觀念比較保守一點,韓國情侶倒是高調許多,也不吝嗇與大眾分享戀愛時的甜蜜感受。

 

分格線

 

♥ 相親很常見

 

時代國際韓語補習班

 

說到台灣對於相親的觀念,大部分人都是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有步入婚姻,才會心急如焚地找對象。

但在韓國,相親是從年輕就要開始,免得好對象被別人搶光。

 

在韓國,相親分成兩種: 一種是「선 相親」,   另一種是「소개팅 介紹會」。

 선 相親 :是以前相親是給年齡超過25歲的男女參加的,參加目的就是為了盡快結婚。不過代社會大家普遍晚婚,所以年齡已經越來越無所謂。

 소개팅 介紹會 :大多是一對一相親的聯誼,對比以結婚為目的而衡量價值的「선 相親」,「소개팅 介紹會」的氛圍更輕鬆,多半是年輕男女為了結交異性朋友而舉行的場合。

 

 선 相親   소개팅 介紹會

 

分格線

 

♥ 只是談戀愛不用介紹給父母親

時代國際韓語補習班

跟喜歡把交往對象帶回家介紹給家人認識的台灣人不同,韓國人的戀愛觀念分得非常清楚,想結婚的對象與只想要戀愛的對象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待遇。

或許這樣的行為你會感覺韓國人太現實、不講情理,其實,韓國人是出於實際的考量。

因為韓國是一個非常注重家庭與階級的社會,在韓國人的觀念中,家庭是非常重要的,因此,如果不是確定要結婚的對象就冒冒失失地介紹給家中長輩認識的話,如果將來分手了未免也不尊重長輩。

另外,因為韓國家長的權威是相當大的,如果介紹了女朋友的話,可能會被家長問東問西、逼婚等,對於女方來說也是很大壓力。

 

 

韓國人怎麼寫情書?

 

 

 

分格線

 

 

以上就是今天的文章內容,這些內容有沒有讓你稍微吃驚呢?

希望更了解韓國文化也能幫助你學韓文更順利!

 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Twitter
分享在 pocket
Pocket
分享在 email
Email
分享在 print
Print

線上預約

立即享 課程折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