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ocket
分享在 email
分享在 print
讓學韓文變容易,重點是找到方法-學韓語

很多人都在疑惑,到底要怎麼讓學韓文容易才對。

 

為什麼學習的進度總是持續不下去?

為什麼學習的每一秒,都好像過了一小時似的漫長?

 

其實,追根究柢,你之所以會感覺度日如年,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學習韓語的方法,對於韓文缺乏熱情,也就沒有持續下去的動力了。

 

我們都知道學外語是場持久戰,與同樣要耗費耐力的馬拉松不同的地方在於,一個有終點,另一個則無止境。即使馬拉松的賽途再漫長,我們知道終究會有一個終點在遠方,但韓語不同,它的詞彙與日俱增,沒有背完的一天。

 

韓語的語境多變,許多隱含的意思需要靠多年語感才能精準判斷;韓語是既古老又年輕的,從古代的詞彙到現代流行語都交叉使用;韓語是既簡單又複雜的,只要學會40音就能說韓語,但是卻有許多包括漢語、日本語跟英語的詞彙。

 

 

想要讓韓文學習變得容易,我們一定要找出自己「為什麼要學韓文?」以及 「學韓文的好處是什麼? 」,先找到你的目標、興趣所在,之後你就會發現學韓語的樂趣了。

 

這篇文章除了告訴你有哪些學韓文的好方法之外,也希望能點燃你堅持學習的熱情。

 

 

 

讓學韓文變容易的5個韓語學習方法

 

 

學韓文變容易方法1:設定能實際達成的目標

一、設定能實際達成的目標

 

再也沒有比不切實際的幻想更能傷害學習成效的了!

 

當我們開始學韓文的時候,心裡想著的是:「一定要考到topik韓文檢定6級!」或是「我要把韓文說得跟中文一樣溜!」。

有個遠大的目標固然很好,但是隨時間推進,當我們過了一個月才學會基礎韓語,沒辦法認全40音時,不免會感到焦躁。

 

建議韓語入門的新手先別心比天高,要冷靜下來,明白學習韓文不是短時間就能看見成效的,給自己充足的時間學習,不要急著看到成績。

在目標的設定上,與其設置達不到的高度,不如以時間為單位,用TOPIK成績來量化你的學習成果。

韓文檢定考試分成6級,你可以將其分成短期、中期以及長及目標,分階段去檢驗學習的成果,同時得到證書來佐證進步的幅度。

 

 

 

學韓文變容易方法2:讓學習變得生活化

二、讓學習變得生活化

 

如果讀書是讀書,生活是生活的話,你將不能在讀書這件事上面找到任何樂趣。

而學習語言卻恰恰是最生活化的東西,將它與生活區隔開來,無異是捨本逐末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。

 

 

生活化可以體現在哪些層面呢?

 

 1  交友

交一個韓國朋友對你學習語言的幫助,可比你想像中的更大。純粹依賴紙本學習的效益比不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。

在互動的時候,除了可以學習口語技巧之外也學到道地的韓語詞彙,透過交談的過程認識韓國文化,同時隨著母語跟韓語的轉換,也能培養正確的韓文思維,讓你的韓文用法不是令人尷尬的中式韓文。

如果你的生活圈沒辦法找到韓國朋友的話,那麼透過網路交一個筆友,或是尋找語言交換的夥伴,都是可以考慮的管道。

分格線

 

 2  娛樂

韓國娛樂文化對台灣的影響最大,舉凡明星、音樂、影劇、流行、美妝等等,韓國無不變成了台灣流行的指標。所以從娛樂方面學韓文是相對來說最容易入門的,同時透過這些渠道,你也能在學習的過程中,對於韓國的流行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 

分格線

 

 3  日常

日常的範圍可大可小,我們可以先從最簡單的小事做起。

 

■ 將你的手機語言改成韓文

手機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頻繁的工具,不論看新聞、與朋友聊天、查天氣預報等,種種瑣事都離不開這支小小的金屬方盒子,把手機改成韓文操作可以有效增加你接觸韓語的次數,從而加強你的韓文能力。

 

 

■ 用韓文寫日記

在我們下筆的那一刻,腦中會經過一系列語言的思考語轉換過程。

從中文思考→找到對應的韓文說法→想起韓文單字拼法→利用文法組成一篇文章。

因此在語言學習的建議中,寫日記經常會被推薦的原因,正是它不只能加深你對於單字的熟練度,也能增強你對於文法的掌握度,從雙方面加強你的語言能力。

 

如果你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就達到下筆成章的程度,那麼,可以先從短訊息開始練習,用韓文書寫你的備忘錄、手機短訊、待做事項等。接著慢慢進步到寫日記,從簡短紀錄每天的心情、做過的流水帳,這樣漸進式加強,最終有能力寫出一篇前因後果都交代完整的文章。

 

 

■ 接觸韓文資訊

你知道Google不是最多韓國人使用的搜尋引擎入口網站嗎?

一份2015年的研究報告顯示,坐穩世界網路瀏覽器龍頭寶座的Google,在南韓的市佔率只有不到5%!是不是讓你很驚訝呢?

 

目前南韓最流行的搜尋引擎入口網站是Naver,韓國人到底有多愛它,根據報告顯示Naver在2015年的市佔率高達83%,也就是十個韓國人裡就有八個使用Naver。

Naver在南韓具有如此大影響力,也正是為何到韓國旅遊時,必須要使用Naver地圖而不是Google地圖的緣因,因為Google地圖在南韓不夠準確!

 

所以,想要更貼近韓國的話,就一定試試看要入境隨俗地使用Naver。

 

在這裡可以瀏覽最新的韓國新聞、流行娛樂與話題,帶你真正進入歐爸歐膩的世界。

除了搜尋引擎之外,如果你對韓國流行文化有興趣,不妨追蹤你喜歡的明星、團體的社交媒體帳號,可以關切偶像的最新動態也能順便學韓語。

 

分格線

 

 4  旅遊

學會韓文對旅遊的幫助很大,尤其年輕人喜歡自由行,需要自己找資料排行程,用韓文找的資訊比用英文找更精確。

在查找資料的過程中,不吝於是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,學會進入韓國的網路世界,深入瞭解他們用語跟文化背景。

旅遊前查資料的動作就可以為我們帶來這麼多好處,那麼實際到韓國旅遊,進入純韓文的環境中,身體力行的將這門語言生活化,對於學習韓語就更具有直觀的助益了。

在東亞的範疇內,除了第一名的日本,台灣人第二喜歡去拜訪的國家就是南韓,如果能將你平常所學運用在行前規劃與旅行途中。

那麼不僅可以讓你獲得更好的旅遊體驗,同時能加強你的韓語學習技巧,可謂娛樂與學習兼顧,一舉兩得。

 

 

學韓文變容易方法3:找到學韓文的熱情

三、找到學韓文的熱情

 

韓文學習是一條耗時漫長、付出艱辛的路,想要堅持到最後看見成果,那麼堅定的意志是不可或缺的條件。

假使你只是抱持著時間多、無聊、可有可無的心態來學習,能夠達到目標的機率相當渺茫,只有對韓語學習有十足熱誠的人,才有毅力堅持。

 

在開始學韓文之前,請先找到你對於韓文的興趣在哪,學會以後想要達成什麼目標?韓文哪裡吸引你?是因為興趣還是因為實際需要才學的?

 

因為興趣而學習,最能夠維持學習熱誠。

如果是因為實際需求而學習,例如:需要考取韓語檢定證書、留學、商業交流需要、升職加薪…等,或許並不會對學習韓文的過程感到有趣,卻同樣有強烈的學習動機。

 

只要能夠釐清自己的想法,找到你的學習契機、目標,不管是為了興趣或是為了其他理由,都是最有力的支持。

 

 

 

學韓文變容易方法4:利用零碎時間學習

四、利用零碎時間學習

 

很不幸地,不管我們再怎麼希望,一天都只有24個小時,扣掉吃飯睡覺與工作學習的時間,能夠用來做韓語學習的剩餘時段相當少。

我們既然無法改變一天時間的總長這樣的事實,那就只能化不可能為可能,把握每天空閒的零碎時間學習,爭取最大效率地得到學習成果。

 

或許你沒有注意過,不過每天可以使用的零碎時間可不少,諸如:  通勤時間、吃飯、午休、運動、睡前等,其實都可以用來學習韓語。

你可以將每天要背完的單字拆分開來,分別在這些時間內背誦,最後再使用睡前20-30分鐘完整複習一遍,加深記憶。

利用零碎時間學習的效果並不亞於一次學習2個小時,只要有恆心,不管生活在忙碌,都能找到適當的時機學習。

 

 

 

學韓文變容易方法5:不要害怕犯錯

五、不要害怕犯錯

 

害怕犯錯幾乎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心態,而不諱言地說,正是這種心態阻礙了我們的進步。

 

這個道理很簡單,一無所知到了解並能運用的過程中,勢必要經過許許多多的挫折與打擊,我們從犯錯中學到經驗因而成長,最終不會再犯同樣的錯。

但這樣的過程是痛苦的、曲折的、不愉快的,語言作為溝通的工具,想要熟練地使用它,需要經過與別人對話的練習,這樣一來,我們犯的錯誤就會在別人面前曝光了。

 

我們害怕在別人面前犯錯,這個心態使的我們不敢多去嘗試,不去嘗試自然進步的副度就十分有限,對我們學韓語是不利的。

不要害怕犯錯,每一次犯錯的經驗都是我們應該從中吸取教訓的契機,正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,同樣的道理套在韓文學習上也是相通的。

 

 

 

分格線

 

 

 

其實學韓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,有時候我們只是缺了一個動機開始;缺了一點方法讓事情變得容易,但這些都是透過探索跟學習可以解決的,相信大家都能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。

 

分格線

 

📣 更多推薦文章:

 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Twitter
分享在 pocket
Pocket
分享在 email
Email
分享在 print
Print

線上預約

立即享 課程折價